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文化 > 法官风采
执行随笔
作者:执行二组 梁彦章  发布时间:2014-10-13 14:04:42 打印 字号: | |

在执行过程中,有时会有一些有意思的事情,可以说是办案中的花絮,也可以算是办案札记吧。

记得是在去年的一次执行中,天还没亮,六台警车齐刷刷地在法院门口一字排开,全体执行干警站成两排,整装待发。

该起案件是某小公司与吴某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案件,承办该案的是法官李权,出发之前,李权快步到一吉利车旁,车玻璃落下后,李权躬身说着什么,我在车里就问旁边的小王,“车里是什么人呀?”,小王说“应该是申请人吧,咱们不知道某公司的具体位置,应该是告诉让他前面带路吧”。

车走到半路,因为有些雾气,须中途等一等开得慢的一辆囚车,这时我看到李权又躬身在吉利车旁说着什么,就说“车里应该不是申请人,看样子是在汇报工作的样子,应该是咱局长吧”,小王说“不是吧,我明明看到局长在前面的警车里”。

不一会,车到了某村附近,前面的车慢了下来,好象在找路,吉利车停下来,见没动静,这时李权又快步跑到吉利车前,躬身说着什么,车又开始前行。这时我确信吉利车里肯定是一位领导,李权是在汇报工作。转念又一想不对呀,领导们一般不太爱坐吉利车吧,尽管吉利收购了沃尔沃。

某公司终于到了,全体干警下车进入公司院内,在强大的法律威慑面前,该公司老板终于妥协,随干警上了警车。六台车继续集中执行其他案件。约摸九点钟左右,返回法院。

在法院门口,那台吉利车停在一旁,这时我们的李权又快步来到吉利车前,躬身说了几句话后,吉利车便飘然离去。

见李权走过来,我上去打趣说“权呀,你点头哈腰向领导汇报工作,是不是想当院长呀?”李权楞了一下,笑了笑说“你想哪去啦,那是申请人,人家是残疾人,下肢瘫痪”。

责任编辑:执行二组 梁彦章
联系我们
地址:河北省晋州市中兴路145号       电话:0311-84322272       传真:0311-84322216       邮编:0522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