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|执法公正作风硬,高效便民暖人心
  发布时间:2022-06-02 17:13:44 打印 字号: | |

“感觉就像是做梦,真没想到这笔钱竟然这么快就执行回来了,十几年前的血汗钱总算是要回来了,谢谢您赵法官,您辛苦了”。申请执行人李某紧紧握着晋州法院执行局赵江深法官的手感谢道。

2022年4月13日,赵江深法官收到了李某申请执行某村民委员会劳动争议的执行案件,因案件涉及民生,赵江深法官十分重视。通过调查了解,2003年至2005年期间被执行人雇佣李某为其做零工,因劳动报酬一直没能兑现,经多次索要无果后,无奈之下将该村民委员会诉至法庭,该案件经历一审和二审,最终李某得以胜诉。拿着生效的判决书,李某眼里全是钱总算有了要回来的希望,可赵江深法官知道,这种时间长而且涉及到村委会的案子执行起来并不容易,但是赵法官并没有把这些话告诉申请人,不能给满是希望的申请执行人浇一盆冷水,赵江深法官心里想着无论如何也要把老百姓的血汗钱给要回来。

在办案过程中,赵江深法官多次前往该村委会进行沟通和释法工作,虽然一开始该村委会的态度很坚决,但是赵江深法官在沟通过程中,用自己的执行智慧,从双方的矛盾入手,逐渐打开了该村委会的心结,经多次的沟通和多方的协调,该村委会最终全部履行了法律义务。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的时候,眼里全是感激,于是有了开头送来锦旗的一幕。

       晋州法院执行局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,以“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”创建为契机,热情服务群众,克服困难,充分发挥执行职能,将维护社会稳定与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机结合,使一桩桩案件得以圆满解决,切实做到为民解忧、为民用权、为民担当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争创示范法院。

 
来源:晋州市执行局
责任编辑:河北省晋州市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
地址:河北省晋州市中兴路145号       电话:0311-84322272       传真:0311-84322216       邮编:0522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