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|秉公执法为百姓 案结事了服人心
  发布时间:2022-07-01 16:42:01 打印 字号: | |

     “非常感谢,要没有你们我这钱算是没希望了,感谢齐局长,感谢张丙元法官,你们秉公执法帮我讨回了公道,我们老百姓心里真踏实啊!”6月29日,从晋州市人民法院院领导齐振刚办公室里传出来的话,让人听了心里很温暖。当事人冯某某连连称赞齐局长培养了人民法院的好干警,并郑重地将绣着“言传身教指导有方 秉公办案司法为民”和“秉公执法 情系百姓”两面锦旗亲自送到了院领导齐振刚和执行法官张丙元的手中,以表达对晋州市人民法院及执行干警司法为民、公正办案的感激之情。

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,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、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履行,同时也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、土地房产、车辆等情况进行查询,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,知道结果后申请人冯某某情绪比较激动。院领导齐振刚了解案情后,积极安抚冯某某情绪,并持续关注案件进展,执行法官张丙元接手案件后,一方面积极与冯某某沟通可行性的执行方案,另一方面仔细研判分析案情,查阅卷宗,功夫不负有心人,终于从被执行人张某某“净身出户”的离婚协议中发现了转机,存在故意转移财产的嫌疑,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。同时,在后续调查和联系过程中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,具有拒执罪的嫌疑。

在充分了解案情的情况下,办案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张某某进行沟通,从情、理、法多方面耐心地向其释法明理,以法为据、以理服人,告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,最终在法官耐心调解与强大的执行高压态势下,被执行人逐渐平息对立情绪,认识到了错误行为,最终履行了案款,顺利结案。       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,也是对法官公正执法、一心为民的认可,更是对法院工作的肯定,晋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也将继续发扬“秉公执法、一心为民”的精神,履行执行职责,切实抓好执法办案,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。

 (执行局供稿)

 
来源:河北省晋州市人民法院
责任编辑:河北省晋州市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
地址:河北省晋州市中兴路145号       电话:0311-84322272       传真:0311-84322216       邮编:052260